半晴

洗铅华——那个明媚的小皇帝

看到微博上关于电视剧《为有暗香来》的简介,觉得设定很有意思,然后看了小说《洗铅华》,哭惨了,仲溪午终没能和浅浅在一起,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,虽然戎舟很好很好,浅浅最后的闲散生活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期望,可是还是意难平那个孤身一人的小皇帝,浅写一个小番外,满足一下小私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戎舟一起度过的日子,一如最初的安宁,转眼已经过了很多年了,华浅想:当初那个小乞丐到现在如亲人般的的存在,戎舟成长了太多,可就只是亲人了,她在乎他,关心他,可是她的心还始终牵挂着那个笑起来如太阳般的小皇帝,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放下了,身边有没有人陪伴,腊月十五会不会和身边的一起好好吃饭,还会念一碗面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就又开始发呆了,戎舟叫了好几次,华浅才反应过来,戎舟叹了一口气,说: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,还有不舒服么,华浅回道:戎舟,我很好,这些年有你陪伴我过得很开心,你不用担心我的身体,我可能真的要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仲溪午收到一封信,读完信后,悲痛袭来,浅浅,我来陪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梦醒,华浅看到自己位于正是熟悉却又陌生的宿舍,再看了看书桌上的镜子,我回来了,这是梦么,可是为什么这么真实,肩膀中箭的痛,华深护她的悲,戎舟一生陪伴的怜,更有对仲溪午止不住的念,拍拍脸,不管怎样,能回来还是极好的,看了看手机,今天是6月19号,是不是快毕业了,正思考着,室友夏云回来了,华浅,拍毕业照了,全班就差你了,快来呀!华浅忙道,这就来……

      拍完毕业照,华浅还恍恍惚惚的,夏云道:你这是怎么啦,舍不得毕业呀,华浅想:舍不得的是梦里那群人,还有——仲溪午,嘴上说道:当然啦!最舍不得的就是你了,夏云笑道:就你贫,对啦,听别人说今天学校来了一个超级超级帅的小哥哥,据说是校长国外读书的儿子,好像叫仲溪午,和你看的小说里边男二的名字一样哎,你说巧不巧。华浅怔愣片刻,忙问道:你说他叫什么,仲溪午,夏云说:对啊,好像是这个名,对了,你不是要去拿毕业证书去么,顺便往校长办公室那边走一走,看看能不能来个一见钟情,大学这几年也不知道谈个恋爱,就天天看小说去了,华浅道:对,我是要去看看,我先走一步啦!说完,华浅直奔教学楼,心里砰砰直跳,会是他么?

       终于来到教学楼了,先去拿了毕业证书,然后深呼吸了很多次,平静了一下心跳,华浅往校长办公室附近走,远处看到一个身影像极了他,华浅没控制住,喊到:仲溪午!

          仲溪午立马回了头,心有所感忙往声音处走去,是她么?昨日醒来,仲溪午多了很多记忆,梦中他是一个皇帝,本来日子过得波澜不惊,直到遇见了华浅,他开始不由自主的关注她,最后心里只剩下了她,可是终究不能两全,醒来时,仲溪午想,这是前世因果么?可为什么现在才做了这个梦,是告诉我华浅马上就会出现在我的世界了么?想到这里,仲溪午订了回国的机票,他感觉华浅应该在国内,他要回去!!!

        回到现在,仲溪午看向了向他奔来的小姑娘,虽然面容不一样,可是心已经确定了就是她, 问到:华浅,你来找我了

,华浅也确定了就是他,看向仲溪午:我来了,你还要我么,仲溪午:要!这辈子你可没机会跑了!说完,两人结结实实的抱在一起,终于感受到身边人的体温,两人心里皆是一阵悸动,仲溪午对华浅说:浅浅,这一次,你愿意嫁给我了么?华浅道:求之不得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